English

【家国网聚】快递春节不打烊 感谢市场

2018年01月24日 17: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多家电商已经在“摇旗呐喊”。面对网上流传的一份春节快递放假时间表,不少消费者在担心,春节期间的快递能准时送达吗?根据《快递杂志》消息报道,包括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在内的这十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按照惯例,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1月24日央广网)

  春节,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不过对另外一部分人而言,却是最为忙碌日子。春节是回家过年还是工作赚钱?这其中存在传统观念因素制约,但如今更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在于市场。因为市场的需求,才使得越来越多行业春节不打烊,因为市场的杠杆,也让少数人的服务便利、温暖、舒适了多数人的生活。

  快递,看似一个行业,实则它持续运转带动了整个市场生态的平衡与发展。一边连接消费者,一边连接销售者,期间还延伸到生产者、原材料供应者、运输维护者等诸多行业、机构、单位、组织等,可谓是春节期间百业休而不息的润滑油和保温箱。

  我们感谢市场,它让节假日依旧奋战的人们身累心暖,付出就会有回报,而且是高回报,这对于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太好的人们而言,无疑是一次改善生活的良机;对于商家、企业而言,也保障了生产的延续以及为节后正式开工蓄力待发;对于社会而言,也是一次缩短贫富差距的时间段。

  市场解绑了传统习俗对人们思想和行为的束缚,让每个人对春节时间的支配更趋于科学和理性,故而才有人旅行散心、创业创新、加班奋斗、享受购物。无疑,市场让春节生活变得不再单一,让假期衍生出不少新活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度假更有意义,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看似变淡的年味,却让人们过的更加舒心、随性、轻松!

  窥一斑可知全豹,透过快递业春节不打烊,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加入其中,也会为此诞生更多的新行业。春节,不只是一个团圆过年的节日,还是让无数追梦者、坚守者、创造者们发力、赶超、维稳的关键阶段。团圆不失奋斗,休假依旧拼搏,感谢市场杠杆,让我们每个节假日都过的更加充实而有意义!(中国台湾网网友:程彦暄)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