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抓民生关键要抓住人民的利益

2018年01月24日 16: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期,人民网推出“省里开两会了,我给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面向全国网民征集建议和期待。一周以来,各地网民已经捎来了超过1.5项留言。其中,有近8000项留言与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关。(来源: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

  为什么要抓民生?所谓民生,主要是指民众的基本生存和生活状态,以及民众的基本发展机会、基本发展能力和基本权益保护的状况等。为什么要抓民生工作?“抓民生也是抓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既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各领域深化改革、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发展为了民生、民生促进发展。

  抓民生主要抓哪些工作?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社会保障……都是人民热盼改善的民生领域,都是新时期民生建设的重要课题。要让群众的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我们就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提高教育质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居住条件,全面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民生需求。

  抓民生要怎么抓?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需要多部门通力合作,经过长期的共同努力才能得到发展,真正的做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民生工作面广量大,不仅有不少老问题要解决,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任接着一任做,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好解决眼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的关系;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谋划,求真务实,不开空头支票,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

  民生无小事,民生无易事。我们要以极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惠民举措,在贯彻执行中务实起来,让民生项目的含金量真正转变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中国台湾网网友:了了)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