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好藏族师生见证56个民族一家人

2018年01月12日 13: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月11日,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及学生等团体旅客的出行,武昌火车站移动售票车,开到了湖北省黄冈中等职业学校高中部(菱湖高中)校园里,上门为学校600多名藏族师生办理寒假返回青海的团体火车票,得到了藏族师生的一致好评。(1月11日新华网)

  随着寒假的临近,又是许多外地学生准备购票回家的时候。许多外地的学生忙于自己的学习,哪有时间去上网抢票,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学生们放寒假回家,对于一张火车票往往会难倒他们。比如:湖北省黄冈中等职业学校高中部(菱湖高中)校园里,600多名藏族师生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购票自然而然成为一个难题。在这个时候,铁路部门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尽情地为他们提供服务,让他们温暖回家。

  售票车开进校园,让藏族师生购票方便,让他们安心最后一段时间的学习。武昌火车站的移动售票车来到菱湖高中校园里,将办理好的团体车票送到了藏族师生的手上。师生们为前来送票的售票员们献上了哈达,向车站前来送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高三一班藏族学生普措卓尕和格桑央金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一开始一直都在这里上学,连续三年,每年寒暑假,武昌火车站的叔叔阿姨就会开着售票车来给他们这些藏族师生送票,怎么不让这些藏族师生无比幸福和自豪。

  无论是这些藏族的孩子,还是学校老师,都跟武昌火车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菱湖高中有青海籍藏族学生、老师近千人,每年寒暑假期间,为了解决这些学生往返青海的火车票,学校都费尽周折,安排多名老师在黄冈与武汉、武汉与西宁之间来回奔波,到始发火车站购买火车票。武昌车站准确掌握了这些藏族学生的人数、放假回家时间、开学返校时间等关键信息,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为武昌开往西宁、西宁开往武昌的K624/3次列车加挂车厢,增加运输能力,并提前和学校沟通、协调,安排移动售票车为他们办理团体车票,将车票送到藏族师生的手中,让藏族师生安全回家如此贴心。

  方便藏族师生们购票,铁路部门还是蛮用心的。春运马上要开始了,近日来车站的移动售票车频繁出动,不仅为学校学生上门送票,还将到多家企业、工厂为工人办理上门送票服务。同时,这些团体旅客乘车时,车站将为他们开启绿色进站通道和专用候车区,确保他们在车站乘车更便捷、更温馨。不仅如此,车站也通过移动售票车为已将自行办理了网上订票的学生、务工人员办理取票业务,节省了他们到火车站来回奔波及排队取票的时间。

  有一种爱叫幸福,有一种被爱也叫幸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铁路部门真情实意地服务好藏族师生,让藏族师生感受到湖北人民的热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西藏学子们感到了内地也有家,同时也增强了学子们的民族团结,民族自尊心,民族自豪感。

  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是力量。武昌火车站移动售票车进校园,为这个冬天增添了许多温度,不论是内地,还是祖国的边疆,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还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同来奋斗,向着美好、幸福生活一路向前走。(中国台湾网网友:周运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