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血脉相连一家亲,寒冷冬日暖洋洋

2017年11月28日 16:24:43来源:中国台湾网

  血脉相连一家亲,寒冷冬日下突发的爆炸使有些人失去了生命,也使有些人等待救援,灾难面前浙江市民众志成城,自发组织来到献血车前为伤者献血,寒冷的冬日不再寒冷,而多了一丝暖意。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1月26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李梦小区北侧原李家村地块外围空地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重伤,15人轻伤,2人失联,部分群众留院观察。事件发生后,当地市民踊跃为爆炸伤员献血,据宁波市中心血站统计,截至27日14时,共有306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99800毫升。

  中华民族一家亲,在灾难面前我们永远手挽手心连心,团结起来,真诚相助。爆炸事件发生后好多市民闻讯赶来,主动献血救人,也有好心的市民因医院备用血液够用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又赶回到工作岗位,小小举动,温暖着听到爆炸消息后民众冰冷的心,也温暖着躺在病床上等待救援的伤者的心,也为寒冷冬日筑起一道红色的墙,增添一丝暖意。

  灾难无情,人有爱。突如其来的爆炸,人们没有等待结果如何,而是用自己的行动汇聚成一条爱的河流,用自己的鲜血拯救那些躺在病床上等待救援的伤者,血脉相连一家亲,在无情的灾难面前,我们舍弃小我,为我们大家而奉献。

  爆炸发生后宁波江北区也安排四个工作组进驻居民区维修受损窗户,安排专业维修人员入户测量评估,争取在一个星期内完成维修工作使爆炸中的受难者早日回到家园。

  血脉相连一家亲,无私奉献为大家,团结互助暖洋洋。在灾难面前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同点亮心中那盏温暖的灯。(中国台湾网网友:万丽丽)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