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现民族复兴,年轻人大有可为

2017年10月12日 14:11:25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的战争》改编自巴金的小说《团圆》,讲述了抗美援朝4大战役时期,一群平凡又伟大的年轻人为了保卫国家毅然决然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所发生的那些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传奇故事。观看后深感:实现民族复兴,年轻人大有可为。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论是狼牙山五壮士、“八女投江”、赵一曼等为民族救亡,舍身忘死,为国捐躯的抗日英雄,还是《我的战争》中的孙北川、孟三夏等这群在残酷艰辛的战火岁月里的平淡而不平凡小人物,不论是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这群为开眼看世界背井离乡、远赴西洋求学的有志青年,还是王进喜、焦裕禄、杨根思等这群为国家牺牲小我、艰苦奋斗的青年楷模,这些时代的年轻人都是民族兴旺不容忽视的希望和力量。

  实现民族复兴,当代年轻人大有可为。对于当代年轻人好像总是消极评价占上风,他们被贴满了“冷漠麻木”、“拜金主义”、“焦虑肤浅”、“被直播、网游、外卖毁掉”等负面标签,总是“被垮掉”、“被无能”。其实,“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现代年轻人一点也不比以前时代的年轻人差,只是时代不同,战争时期涌现出的是《我的战争》中那样的年轻人,而现在的时代则呼唤更加开放,多元、创新、个性的年轻人,需要“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习近平也对当代年轻人给予殷切期望,“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代年轻人正是顺应时代,必将大有可为。

  实现民族复兴,当代年轻人大有可为。可能有年轻人认为这么“高大上”的事情,是“大人”、“领导”操心的事情,离我们太远,我们真的能有所作为吗?其实我们能做的很多,正如习近平所说,“大家投身到伟大事业中来,在新时代‘两个一百年’中无私奉献,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的贡献也一定不会比其他任何岗位上做出的贡献小,同样光荣、伟大。”“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社会主义事业也是由无数人一点一滴的付出累积的,年轻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大有作为。

  实现民族复兴,当代年轻人大有可为。消防战士的“最美逆行”,小学生的原地立定敬礼,12岁男孩的托举被卡女童后回家照常写作业,大学生村官的扎根基础、奉献农村,边防战士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年轻力”就是当代年轻人的作为;热血青年发出“此生不悔入华夏”誓言,死忠粉为祖国的疯狂打call,傲娇少年的嘴上“无比嫌弃”、内心却被“厉害了,我的国”刷屏,这些“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也是当代年轻人的作为。

  想起《我的战争》中的台词“我们既然能拿得起乐器,演奏好听的音乐,我们就能拿起枪,打一场好仗。”我们当代年轻人也是如此,我们既然能打赢网游,看遍直播,嗨翻派对,我们就能玩转网络,创新创业,勇立潮头,就能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中国台湾网网友:王慧凤)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