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扶贫路上盛开的爱情之花“不简单”

2017年11月07日 15:38:44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32岁的张志川和30岁的严宝玉看来,结婚是两人之间的事情,却没成想因为“贫困户”与“扶贫女干部”的身份,一不小心成了“网红”。近日,记者在张志川的家乡陕西省定边县红柳沟镇黄尔庄村采访了这对新婚夫妻。(115日中国新闻网)

  扶贫女干部严宝玉,爱上扶贫对象张志川,这原本就像黄蓉爱上了郭靖,纯属个人行为,是两个年轻人的事情。不懂年轻人的世界就不要妄自菲薄。然而,因为两个人身份的“特殊”,又置身于脱贫攻坚这样一个非常时期特定的大环境中,于是严宝玉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成了网红。

  人们之所以说三道四,其根本原因两个。其一,严宝玉作为女方自身条件“优越”,国家干部,有固定的、稳定的收入,有体面的工作。而男方张志川却是贫困户,属于“穷小子”,不仅得依靠自己勤工俭学读书,还得照看慢性疾病的母亲,照看妹妹,偿还父亲欠下的债务,家里住着危房。在这个有车有房有礼金的婚姻观里,严宝玉似乎是在背道而驰,有悖门当户对的常理;其二,张志川月薪3000多元,在“女干部”扶贫一个多月后,只花7500元就得到一套安置房,工资也涨到每月5000多。这成为一些“好事者”的槽点。一些人总是习惯以怀疑的姿态去审视扶贫干部,总觉得有什么猫腻。虽然近年来扶贫干部中的确有人出了这样那样的状况,但不能以点带面。比如,那套扶贫安置房,是政府提供的三种扶贫方案中的一种,与张志川同一批选择住进安置房的还有数百户贫困居民呢。

  人们常说爱人就要志同道合,扶贫干部严宝玉选择嫁给贫困户张志川正是基于这一点。张志川虽然没有婚车婚房,他们结婚甚至连婚纱照也没有。但张志川诚实勤奋、上进,属于“潜力股”。一个人只要奋进就一定有所为,财富是靠勤劳的双手挣来的,是靠节俭积攒的,这样的两个年轻人,未来的生活一定是甜蜜的、幸福的!

  每个人都希望扶贫干部对贫困户投入真感情,可当扶贫干部爱上贫困户,咋就有人不适应呢?难道是这样的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当大量的年轻干部走进基层,成为脱贫攻坚占线上的主力军,“严宝玉与张志川”式的爱情会越来越多,因此我们更应该给予两个年轻人“祝福”,而不是质疑。(中国台湾网网友:李语涵)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