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脚踏实地立大志,挥洒青春争一流

2017年10月13日 13:54:57来源:中国台湾网

  10月9日,来自全国的9位年轻党员代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厅,进行了一场轻松愉快的中外记者见面会。这些年轻的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国家进步,也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盼。

  毛主席曾说:“青年人好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年轻人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而年轻党员作为青年队伍中的先锋模范,要积极发挥带动示范效应,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建设祖国、服务群众的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坚定信念。在交流互动中,年轻党员抒发了共同的心声,“将个人理想与追求向国家民族命运看齐,用实际行动阐释党员信念”。年轻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职责,严格践行党员行为规范,自觉抵制外在的各种诱惑,不断改进自身的各种弱点;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

  要脚踏实地。“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年轻党员,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志向,更要有埋头苦干的韧劲。不要认为普通的工作没有用武之地,越是平凡的岗位越要认真对待,要善于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干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

  要积极创新。39岁的高纪兵参加工作17年来,一直在施工一线从事工程技术研究,在港珠澳大桥、苏通大桥等超级工程建设中参与研发了诸多世界领先的技术,与团队创造了多项国内外工程纪录。年轻党员应立足岗位,把创新精神贯穿其中,敢于突破传统,敢于大胆尝试。勇于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

  要甘于奉献。藏族党员尼玛江村在自己30岁时主动请缨,前往西藏昌都市察雅县烟多镇雪东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带领全村兴办7个经济实体,实现增收150万元,人均增收2000余元。在条件艰苦的基层干出了一番业绩。年轻干部应拥有“人生有限,奉献无涯”的思想境界,把奉献当作人生的主旋律,做好与基层同甘苦的准备,而不是把基层做为一个跳板。要不怕吃苦,把自己的青春、心血、汗水贡献给基层,用实干精神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阔的舞台已经搭建,年轻党员应积极作为,在实干中追求理想,在奋斗中书写青春。(中国台湾网网友:于书扣)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