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调查:韩国八成年轻人过节有烦恼 怕被问工作结婚

2017年10月03日 14:48:1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和Albamon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近八成年轻人过节时有烦恼,主要是因为家人过多过问工作和结婚问题。

  上述两个网站近日针对2892名职场人士(1403人)和求职者(1194人)进行有关过节的调查。结果显示,77.5%的受访者回答“过节时有烦恼”。具体来看,求职者(80.2%)中的这一比重略高于职场人士(74.6%)。

  职场人士中,已婚女性中回答有烦恼的人占比最高,达81.1%,未婚女性、已婚男性、未婚男性中有烦恼的人占比分别为76.1%、74.1%、70.5%。让职场人士最感烦恼的家人提问随婚姻状况而不同,未婚男女选“什么时候结婚”的比重最大,分别为67.5%和63.3%;已婚男女选“最近不景气,公司有没有受影响”的比重最多,分别为48.8%和28.1%。

  求职者中秋节假期最不爱听的话依次是“什么时候能找着工作”(73.6%,可多选),“该减肥”和“气色不错”(30.9%),“某某被某家公司录取了”(18.8%),“有没有交往的对象”(18.2%)。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