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抛“一五共识” 琼瑶诉于正案胜诉(12/22—28)

时间:2014-12-29 08: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周,美国同意向台湾出售4艘佩里级巡防舰、柯文哲提“一五共识”、宣布参与苗栗“立委”补选的“太阳花”学运领袖被曝多次性骚扰、琼瑶诉于正案胜诉等,都是岛内的热门事件。

  台湾欲购美国军舰

  据台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签署第1683号法案,正式批准向台湾地区出售4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

  中评社26日社评指出,美国对台军售,触动中国核心利益,挑动中国敏感神经,影响台海局势发展。台向美军购,难以实现战力的提升,着实是得不偿失。不如把这些钱拿来改善民生,不要让人民再对台湾当局有太多的失望。

  香港《大公报》评论说,这几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以大陆为假想敌来采购美国军备的政策和思维其实已经过时。台湾与其耗费巨大的精力和金钱购买美方的老旧武器,倒不如好好想想与大陆方面建立军事互信机制、签署和平协议,如此才是永保两岸和平的良策,毕竟两岸才是一家人。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