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参选党主席 陈水扁想保外就医(12/15—21)

时间:2014-12-22 08: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周,2014两岸企业家峰会在台北举行。连任新北市长的朱立伦参加国民党主席补选,将带国民党走向何方?陈水扁应否“保外就医”的话题继续延烧,民进党高调“救扁”所为何来?

  朱立伦参选国民党主席

  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12月21日办理登记,朱立伦当天下午完成登记手续并缴交连署书。台湾“中央社”报道指出,国民党主席补选确定同额竞选,朱立伦可说笃定当选。

  台湾《中华日报》16日社论说,朱立伦的机遇即为挑战,他如何大破而后大立,不仅决定自己的政治前途,更影响国民党的未来。摆在朱立伦眼前的不是一条康庄大道,举目所见不是坑坑洞洞就是危机四伏,处理得当可以重振国民党生机,处理不当就可能使国民党深陷泥淖进退两难。

  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曲兆祥表示,朱立伦的主张很明确,就是针对这次没有投票给国民党的选民,包括年轻一代、知识分子、社会中产阶级等,除了对他们的需求作出回应,朱也努力让这些选民感觉到改革的新气息,即朱立伦的国民党与马英九的国民党是不一样的。

  香港《大公报》13日指出,朱立伦的参选标志着国民党已拉开中生代接班的序幕,但他在宣布参选党魁的同时,也明确表态不会角逐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今年岛内有民调显示,若民进党推举蔡英文出战2016年大选,朱立伦是国民党内最具实力的战将。无论朱立伦最后是否参选2016,最重要的是国民党不再群龙无首了,朱在国民党内颇具声望,参选党魁应可重振蓝军士气、摆脱颓势。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