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

2022-11-08 16: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23个中国记者节。记录与传播是新闻人的天然职责,求真、坚守与担当是记者的不变底色。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记者的身影。在这个属于新闻人的节日里,记者们或在采访的路上奔走、或在新闻的现场忙碌,一条条不断更新的新闻报道就是新闻人庆祝节日的独特方式。

  从一支笔抵过十万军、坚持新闻救国的邵飘萍,到历时10个月、行程6000余里,用双脚丈量了中国的西北角的范长江,一代代新闻工作者为人民而抒写,为时代而放歌。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是新闻人的初心与不变的理想信念。
  一个时代自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是新时代新闻工作者要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新时代的10年,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好的作风与文风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
  与记者节同龄,中国台湾网创建于1999年,是大陆第一家以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为基本内容的专题性网站。23年来,我网始终秉持“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宗旨。作为涉台新闻记者,我们积极对台湾事务和两岸关系重大事件进行全面、系统报道和深入、权威解读。
  新时代的10年,我们见证了两岸政治交往取得历史性突破,在现场用镜头记录了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首次会晤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见证了两岸人员往来和各界交流持续扩大、“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在大陆各地落地开花。我们不断向两岸同胞讲述两岸一家亲的感人故事,也不断丰富报道主题、创新报道形式。
  作为新闻人,我们与时代同行。当前,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都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记者,我们应坚守底色,勇担重任,去见证、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文/张亚静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