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炸台积电、诱两岸开战?台学者一语道破美国阴谋!

2022-11-03 16: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前,两岸关系越发复杂严峻。台湾大学名誉教授张麟徵最近指出,美国没安好心,不希望两岸打仗只打三天就停,因为这达不到拖垮中国大陆的效果。而民进党当局已经转不了弯,后面没有退路,已经被绑在美国战车的前面。她强调,自己唯一想到的“笨方法”,是台湾人要自救、自觉。只有民间反思,造成新的政治氛围,或许才可以让死水般的台湾政局动起来。
  台学者的一番话让人警醒。近年来,美方一直没有放弃“以台制华”企图,并不断通过政客访台、炮制法案、增加军售等方式推动实施。一些美国政客和军方人士持续鼓噪台海战争风险,全力将台湾打造成火药库,甚至传出战时由美方“协助”台湾炸毁台积电,此等卑劣行径让台湾民众进一步看清外部势力的真实面目。
  有感于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造成的台海危机,台湾岛内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人士,不断呼吁民进党当局改弦更张,回到“九二共识”、协商对话和两岸和平发展的正路上来,这也表达了他们对“台独”引发战争的深切忧虑。
  但遗憾的是,民进党及绿营政客却迷途不知返,仍然利用战争话题贴靠和配合外部势力,渲染所谓“大陆威胁”。他们继续“反中抗中”,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以裹挟和欺骗台湾民众的方式,妄图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这样的做法注定不得人心。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涉。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民众应从民进党的蛊惑、挑拨中觉醒,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样追求统一。这是冲破“台独”势力“倚美谋独”和外部势力“以台制华”牢笼的希望所在。(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