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举措让台胞留得下融得进

2022-09-29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发布会
  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介绍了北京市台办、广东省台办服务台胞的新举措。这些举措对于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支持台胞台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契合两岸同胞共同心愿,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多年来,大陆各地区、各部门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勇于探索创新,因地制宜落实落细已出台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让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安心、事业顺心、生活舒心。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在融入祖国大陆发展中实现了人生价值,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大陆秉持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不会变,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政策不会变,持续为广大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举措不会变。这些理念、政策和举措让广大台湾同胞不但愿意来大陆、而且留得下、融得进、发展得好。
  当前,祖国大陆发展展现强大韧性和活力,为台湾同胞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空间。希望广大台胞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将大陆经济发展的优势和条件转化为自身成果。希望广大台胞看清两岸关系发展大势,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各种“台独”分裂行径,把幸福和梦想牢牢抓在自己手中。(文/陈佳慧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