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放任佩洛西肆意挑衅 美方还想对中国倒打一耙吗

2022-08-02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佩洛西最终会不会去台湾,这谜底还没揭晓。但美国充满冷战思维的陈词滥调“虽迟但到”。美国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说,无论佩洛西是否访台,美方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美中没有理由走到动手或加剧实际紧张局势的地步。
  中方近来多次警告,佩洛西访台将导致非常严重的事态和后果。中方一直强调,当一个中国原则受到肆意挑战甚至遭到破坏时,台海就会阴云密布,甚至出现狂风暴雨。中方在多个场合表示,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都不要幻想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闻弦歌而知雅意”,美方可能没有如此高的造诣,所以中方不厌其烦地说了又说。收到这么多强烈而清晰的信息,美方竟然还想装傻充愣,用一句言行不一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混淆视听。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不远万里跨越太平洋,要到台湾海峡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美方竟然还妄想倒打一耙,让中方背所谓“加剧实际紧张局势”的黑锅。
  战国时代的音乐家对牛弹琴,牛“伏食如故”。古人明白,牛不是没听到,只是“不合其耳矣”。若美方还是因为“不合其耳”,就对中方传递的信息置若罔闻,一意孤行,那我们也只能收起琴瑟,拔剑而起。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美方负责。(文/陈佳慧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