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将用炮火迎接佩洛西?谜底要美方亲自来揭晓

2022-08-01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2岁高龄的佩洛西最近正在收割个人政治生涯最后的流量高峰。佩洛西到底会不会访台?这一问题的答案可能不止“会”或“不会”这么简单。
  不管佩洛西内心作何盘算,可以肯定的是,解放军已经做好了准备。对于解放军的军事部署,不仅美方充分了解,在境外舆论圈也受到各国网友围观。有土耳其网友在推特上转发解放军实弹射击演习的视频,该网友写道,解放军“将用炮火迎接佩洛西”。
  此前,有关美军担心佩洛西座机被击落的消息,在网络掀起热议。但相比网友的讨论热度,佩洛西方面表现得很是低调。有媒体注意到,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已经在亚洲行途中的佩洛西连发5条推特,但没有一条提到台湾。
  当天,佩洛西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中,没有将台湾列入行程,并宣布佩洛西出访亚太地区的顺序为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有专家指出,“如果佩洛西不再耍什么花招,那就避免了中美间的一次重大冲突。”
  这句话显然还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如果佩洛西耍花招,可能会导致中美重大冲突。至于是什么花招,岛内有人士分析,佩洛西可能从东南亚由南往北窜访台湾,以避开台湾海峡。这样做的好处是美国航母“里根”号就在附近,可以一路为佩洛西保驾。但分析同时指出,即便如此,解放军也不会因此就不作出强烈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7月31日,解放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官宣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这意味着,解放军完全有能力“抵达台岛东部”进行作战。而在早些时候,中方先后发布了在福建平潭附近进行“实弹演习”以及在渤海海域执行军事任务的消息。央视军事则于30日发布名为“展示!81秒看中国军人的实力”的视频,首次公开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发射的画面。
  实弹射击演习意在战事爆发时进行首波点对点摧毁;而渤海区域一直是解放军进行两栖登陆作战的地点;另外,包括东风-17、航母及运油-20等装备,则强化了解放军在台湾东部区域的部署,直面外部势力介入。这是连各国网友都能清楚看懂的“明牌”,而在“水面”之下,解放军还有多少准备工作,想必美军更加心里有数。
  解放军会不会炮火以对?关键要看佩洛西如何操作,这一问题的谜底只能由美方来亲自揭晓。(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