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窜台祭拜李登辉?日本议员团小动作背后包藏祸心!

2022-07-28 16: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年以来,日本不断在台湾问题上挑衅滋事。继日前发布的2022年版《防卫白皮书》中大幅增加涉台内容后,27日,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和滨田靖一又率议员团窜访台湾。台媒报道称,28日上午石破茂等人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之后还将与副领导人赖清德、台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夑等人见面。此外,在台期间,石破茂等人还要去吊唁以精日著称的“台独”教父李登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窜台的日本议员团一行原本由七人组成,后因其中三人新冠阳性,最终成行的只有四人。外界对此不免猜测,这三人是否与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此前一样是“战略阳性”?不过,日本国内新冠疫情确实又到了一个新高峰,今年5月就曾有一名日本议员在窜台期间确诊阳性。尽管议员团由七人变为四人,但是有两名日本前防卫大臣带队,在近年来窜访台湾的代表团里级别也算比较高了。
  那么,当前台海局势愈加紧张,佩洛西妄图窜台一事也正闹得沸沸扬扬,石破茂带领的日本议员团选择此刻窜台凑热闹,究竟是包藏了什么样的祸心?
  首先这是在极力配合美国打“台湾牌”。美国正在推进制造割裂对抗的所谓“印太战略”,日本一直执迷于充当美国战略附庸,在台湾问题上尤其如此。日本议员团在行程中安排吊唁李登辉,就是向民进党当局释放支持“台独”的错误信号,从而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在两岸关系上煽风点火。
  二则是为收割政治私利。与以往窜台的美日西方政客相同,石破茂此行当然也有自己的小算盘。虽然宣称此次窜访目的是与台湾广泛探讨所谓“区域安全情势”,但作为日本前防卫大臣的石破茂并无左右日本台海政策的能力,此次窜台更多的是刷存在感、蹭热度,说到底就是一场政治作秀罢了。
  石破茂一行中三人因确诊新冠而取消行程,但是治身上病易,治心中病难。日本曾以侵略战争手段强行攫取台湾,殖民统治罪行罄竹难书,对中国人民负有难以推卸的历史罪责。然而,日本某些政客时至今日还对台湾念念不忘,同时又选择遗忘对台湾人民犯下的罪行。得了“政治病”和“失忆症”需要赶紧去治,若继续执迷不悟,拖到无药可救时就悔之晚矣!
  想提醒日本某些政客的是,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我们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