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蓬佩奥要跟佩洛西结伴访台?目的在这两件事!

2022-07-25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不甘寂寞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社交媒体上@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称要与其一同“访台”。他还表示,我在中国大陆被制裁了,但在“热爱自由”的台湾没有。
  2021年1月21日,外交部宣布中方对蓬佩奥等人实施制裁,其本人及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
  此前,舆论一度传出蓬佩奥“再就业困难”的消息。如今蓬佩奥似乎在台海区域找到了“财富密码”。访台一次嫌不够,还要谋划二次访台;一个人来还不够,甚至还要与“老对手”佩洛西结伴同行。
  蓬佩奥所为何来?简单来说,一为求财,二为造势。与刚刚离开台湾的前美国防长埃斯珀一样,蓬佩奥头顶上的“国务卿”光环,多了一个“前”字虽然他还可以顶着“前美国高官”的头衔到处招摇撞骗,但手中已没有实际权力。别看这些人下台后口无遮拦,专爱挑刺激、敏感议题大放厥词,实际上他们只不过是哗众取宠的演员,叫唤得很凶,但“咬不到人”
  上次赴台,蓬佩奥被媒体曝光拿到15万美元的“车马费”,若二度访台,相关收入自然也不会少。碰上民进党这个“冤大头”,埃斯珀、蓬佩奥之流当然不会手软。
  其次,蓬佩奥此前已多次炒作要参加2024年美国大选。别管他最终能不能打赢党内初选,能够公开表态参选,就说明蓬佩奥的政治野心不小,刻意为自己制造话题,想继续吃政治这碗饭。而在台海区域刷存在感,以擦亮自己的“反中”招牌,正是蓬佩奥的目的所在。
  蓬佩奥二度访台想要蹭佩洛西的热度,但问题是,佩洛西访台一事八字还没一撇。拜登政府内部、美国军方、美国盟友乃至整个世界,都在为佩洛西鲁莽计划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感到担忧。
  对于蓬佩奥单方面宣布将与佩洛西结伴访台的消息,岛内外事部门也表示目前没有接获相关讯息,没有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指出,蓬佩奥的有关行径是无耻的,也必然是徒劳的;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则表示,蓬佩奥是什么人,想必大家都清楚。民进党当局与反华政客沆瀣一气,企图借外部势力为谋“独”造势,不过是闹剧一场。(文/关其行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