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快筛试剂成为台湾民众恶梦,民进党又上演“反中”戏码?

2022-05-05 17: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一周以来,台湾本土确诊病例呈爆炸式增长,从4月28日单日破万例,到今日确诊已达3万例。更令人担忧的是,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预估岛内疫情在5月下旬到达高峰,单日确诊数最高推估为20万例。面对如此凶猛的疫情,台湾的防疫政策荒腔走板,岛内社会再次出现快筛试剂乱象,始作俑者的民进党当局却趁机捞取利益,台湾民众苦不堪言。

  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政策越改越乱,被岛内舆论痛批防疫无能。比如,当前台湾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民进党当局却松绑相关措施,将居家隔离时间缩短为“3+4”天。有观点指出,在病例不断增加之际,居家隔离天数却不断缩短,凸显当局对于疫情已无能为力。

  民进党当局一直自诩为“防疫模范生”,但岛内的防疫物资却是捉襟见肘。其荒腔走板的防疫政策,再次造成了当前岛内社会快筛试剂乱象。“3+4”的所谓新防疫政策,对于快筛试剂需求量巨大,民进党随后又在28日推出“实名制”购买。于是,在台湾岛内出现了这样一个奇观:在各个街头巷尾,只要有药局的地方,都是风雨无阻的排长队购买快筛的人潮,无奈写满了每个人脸上。当前,快筛试剂已成为台湾民众恶梦,一剂难求。

  民进党当局为何明知疫情来势汹汹,却不早把快筛试剂备好?已是罗生门!岛内舆论不禁质问,民进党当局一再夸口的所谓“超前部署”,怎么还会出现前年排队买口罩,去年缺疫苗、抢购酒精,今年又要辛苦排队买快筛试剂的乱象呢?

  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对快筛试剂的定价相当高。据称,岛内快筛试剂每剂进价成本约在59元至79元新台币之间,但民进党当局每剂卖100元。“民进党就是在以疫谋利”,台湾《中时电子报》4日发文检视疫情以来民进党当局种种作为,称,民进党当局是用民众纳税钱买的快筛试剂,还要民众自己花钱再买,真是剥两层皮,怎么想都是在坑民众。

  更令人唏嘘的是,当前快筛试剂严重不足,台卫生部门前负责人杨志良有意捐赠1000万剂,民进党当局却直接挡下,而理由是“大陆制造”。

  从之前在疫苗上大搞政治操作,到如今在快筛试剂上“反中”,民进党当局漠视岛内民众健康福祉,不断进行政治操作,比新冠病毒更可怕的是民进党心中的“政治病毒”。人命大过天,台湾疫情让人担忧。奉劝民进党当局,少点政治操弄,多为民众健康着想,别再让生命在政治作秀下大量消耗。(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