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搞事情?美国妄图在台湾问题上煽风点火只会烧身自焚!

2022-05-16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政府近期加大打“台湾牌”力度,借涉台问题进行政治操弄。先是美国国务院网站更新“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删除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及“美国不支持‘台独’”等表述,通过“切香肠”式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紧接着,美国总统拜登13日又签署法案,要求国务卿协助台湾重获世界卫生组织(WHO)观察员身份,以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与此同时,某些美国官员还呼吁拜登在即将进行的亚洲之行中,增加访台湾地区的日程。

  这些赤裸裸的挑衅行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美国不断在台湾问题大做文章,包藏的正是“以台制华”的祸心。今年以来,美国打“台湾牌”的频率更甚从前,再加上民进党当局妄图“倚美谋独”,甘当棋子,导致台海局势愈发紧张。尤其在俄乌冲突中,挑起祸端的美国从中获得红利后,便想将战火引向台海,炮制新一轮的危机,妄图让台湾民众充当炮灰,进而收割利益。

  美国之用心十分歹毒,但妄图将台湾“乌克兰化”的图谋绝不会得逞。台湾不是乌克兰,两者有着本质区别,因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美国某些政客从谋求地缘政治私利出发,不仅对此视而不见,反而不断歪曲事实,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这种不断在台湾问题上搞政治操弄、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的做法必将引火烧身。

  历史不可篡改,事实不容否认,是非不能歪曲。美国再如何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俄乌冲突中乌克兰民众付出的惨痛代价,已经让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看清楚了错信美国的后果。也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企图“倚美谋独”、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是痴心妄想,绝不会得逞。(文/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