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观大局、察大势、守大义,两岸青年一起在“浙”里致青春!

2022-05-11 16: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11日,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在当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青发论坛成为两岸媒体关注的重点话题。
  发言人朱凤莲指出,2018年以来,在主办方以及两岸青年朋友共同培育和热情参与下,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克服各方面困难连续举办五届,成为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重要平台,为两岸青年交流思想、增进理解、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视频致辞时提到,去年中国台湾网举办“2021年两岸关系十大重点新闻评选”,第四届青发论坛被票选为第四名;而香港中评社也将青发论坛评为“2021两岸关系十大论坛”的第三名。这两项殊荣,都应归功于青发论坛的所有参与者!
  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创造美好生活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本届论坛以“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契合两岸同胞共同愿望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虽然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乏力,但大陆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稳中有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这必将为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年携手打拼、砥砺奋进提供广阔空间。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更是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的。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不可阻挡,两岸同胞共创美好生活的铿锵步伐不可阻挡。
  希望广大台湾青年观大局、察大势、守大义,坚定不移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多贡献,让“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成为两岸青年永恒的主题,成为永远的进行时。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