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发出和平强音,“台独”分裂杂音终将被湮灭!

2022-03-30 16: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自俄乌发生冲突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断蹭乌克兰热点,在岛内加大鼓吹所谓“大陆军事威胁论”,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还声称要做“全民皆兵的战时准备”。然而,这番陈腔滥调似乎并没有煽动起预期的“反中仇中”民粹效果,民进党裹挟台湾民众充当他们谋“独”炮灰的图谋注定破灭。近期岛内一份民调就显示,大多数台湾民众不愿为“台独”上战场,其中20至29岁不愿上战场的比例高达七成。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一直在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树欲静而风不止。民进党当局却不断勾连外部势力,不择手段进行谋“独”挑衅,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上午指出,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靠编织谎言来欺骗岛内民众。他们自以为得计,但谎言终归是谎言,骗不了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广大台湾民众。
  诚如斯言,民进党的烂招数用多了迟早会有失效的一天!而到那时,便是他们自食恶果之时。如今,许多台湾民众尤其是台湾年轻人已经逐渐看清了“台独”的真面目,逐渐认识到,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威胁的是“台独”分裂,而不是民进党口中的“大陆威胁”。
  岛内不少舆论认为民进党当局不应挑衅对抗大陆,应通过交流对话创造和平稳定的两岸氛围,造福百姓。可见,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要和平、不要“台独”始终是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也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台湾统派团体27日在台湾举行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座谈会,发出两岸同胞应携手奋进、共同实现国家统一的声音。海基会董事、世界大同文创公司董事长彭荫刚29日在平面媒体刊登“两岸不能打仗”的全版广告,呼吁两岸一家亲。这些从岛内发出的和平强音,体现了台湾同胞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强烈愿望,那些“台独”杂音终将被历史洪流所淹没。
  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未来可期!我们相信,在两岸同胞的携手努力下,祖国统一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