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与安倍视个频就飘了?民进党少拿外部势力壮胆、挑衅!

2022-03-24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期岛内很不太平,除了停电事故频发外,继“蛋荒”之后岛内又闹起“鸡荒”;而花莲、台东接连地震,也给民众造成不小损失。但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看来,这些民生事务远不如与外国政客互动重要。
  日前,岛内绿媒大肆炒作蔡英文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视频会议。台湾官方通讯社还用“老朋友相见欢”的标题进行报道。视频中,安倍再次妄言“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并与蔡英文一唱一和,狂蹭乌克兰热点,渲染所谓“大陆威胁”。
  只不过,无论绿媒把这场30分钟的视频会议拔高到什么程度,都改变不了安倍晋三已是卸任首相的事实。其狂妄发言能够多大程度代表日本政府?很多岛内网友质问安倍,那些“呛中”发言为什么在任时不说?说白了,安倍在下台之后放狠话,还不是看准了民进党对外予取予求的作派,为了谋取个人及政党私利。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强调,日本一些人在涉台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性质十分恶劣,我们敦促日本这些人深刻反省历史教训,不要在涉台问题上一错再错,立即纠正错误,回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道路上来,民进党当局企图倚靠外部势力谋“独”注定失败。
  民进党当局向来喜欢把外国政客的所谓“友台”言论当成炫耀的资本,“大内宣”做得风生水起,但像安倍这类日本右翼政客,只会给台海局势带来危机。他们互动越密切,危机爆发的风险就越高。
  民进党当局倚外谋“独”策略仅是幻想而已,还是趁早认清现实为好!连日本的主子美国都靠不住,在政治、军事、外事领域尚无完整自主权的日本,又能发挥多大作用呢?“台独”这场梦,该醒醒了!(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