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没完没了抹黑大陆疫苗的背后,折射出民进党的冷血和荒诞

2021-01-22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80】

  要问造谣抹黑哪家强,岛内的民进党当局毫无疑问是榜上有名,并且遥遥领先。尤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岛内某些“台独”政客和绿媒更是变本加厉地“逢陆必反”、不断向大陆泼脏水,他们颠倒黑白、挑弄是非,成为名副其实的“谣言制造机”。

  尽管对于民进党当局的丑陋行径,我们早已是见怪不怪。然而,连日来,他们一而再、再而三肆意抹黑大陆疫苗的丑态,所表现出的人性之恶,还是不禁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去年以来,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防疫不容有一丝懈怠。大陆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始终把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随着疫苗附条件上市和生产供应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大陆将全面有序地推进接种。

  就在大陆为台胞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出妥善安排时,台湾方面陆委会却跳出来抹黑,称大陆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有效性与保护力等信息尚未公开,在大陆的台胞应该审慎考虑接种的必要性,甚至还指责大陆“不要把台湾人民视为疫苗试验品”。岛内绿媒也趁机造谣生事,称台胞在大陆“只要填了单子,就会被‘半强迫’打疫苗”。

  首先,对于台陆委会质疑大陆疫苗的有效力和保护力,纯粹是颠倒黑白。已有数据显示,大陆疫苗保护效力达到世卫组织相关标准要求。目前,大陆正在抓紧生产新冠疫苗,产量目前仍供不应求,大陆目前接种剂次已经超过了1000万。与此同时,全球50多个国家排队采购,多国政府首脑示范接种。大陆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有充分的科学和事实依据,受到广泛认可。这才是事实。

  至于绿媒诬指大陆给台胞打疫苗未遵循自愿知情原则,就更是无稽之谈了。大陆方面多次说明,疫苗接种的前提是自愿申请、知情同意,台胞对是否接种疫苗有选择权。事实上,受种者都需要提前阅读知情同意书并填写问卷,对所告知内容理解并同意再签字,才能够正式接种,所有流程都公开透明。不少接种的台胞实名接受媒体采访,一些台胞在网上分享接种过程。

  一直以来,大陆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台胞所想,急台胞所急,始终在为台企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大陆安排在陆台胞进行疫苗接种是出于同胞关爱,体现对台胞一视同仁。而反观岛内的民进党当局,只是不停地抹黑大陆疫苗,挑拨两岸同胞感情。有观点指出,民进党当局这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本应该是防疫高于一切,民众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然而,民进党当局却还是只顾自己的私利,还在借机博眼球,挑拨岛内的“仇中”情绪。在他们心中,政治私利始终高于一切,可以凌驾于岛内民众健康福祉之上。这些毫无科学根据和事实依据的污蔑,与刻意制造恐慌氛围的行径,让我们看到了岛内执政者的冷血无情和某些绿媒的荒诞离谱。(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