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造谣无耻!大陆对台胞接种疫苗一视同仁,绿媒却搞“阴谋论”

2021-01-15 15: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62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之痛。2021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确诊超过9346万例,死亡破199万例,疫情防控不容一丝懈怠。自疫情发生以来,大陆稳步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工作。2020年12月,国家药监局正式附条件批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上市申请。同时,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日益得到多国卫生部门和专业人士认可,为全球抗疫注入信心和希望。

  就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选择接种大陆研发生产的疫苗之时,台陆委会却又跳出来进行抹黑,声称大陆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有效性与保护力等信息尚未公开,在大陆的台胞应该审慎考虑接种的必要性,甚至还妄称大陆“不要把台湾人民视为疫苗试验品”。

  岛内绿媒14日也声称有所谓两岸人士透露,台胞对是否接种疫苗“根本没有选择权”,“只要填了单子,就会被半强迫打疫苗”,更质疑新冠疫苗有风险及副作用,打了也“不一定有效”。

  而事实上,大陆研发生产的疫苗保护效力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在疫苗研发生产的过程中,大陆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截至1月9日,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00多万剂次。疫苗接种完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台胞对是否接种疫苗有选择权。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应询时表示,根据统一的工作部署,厦门市在去年12月14日启动了新冠肺炎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第一阶段是先对医疗卫生人员、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等9类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厦门台资企业协会等机构服务在厦门的台胞,对这9类人群当中自愿接种的台胞进行了登记统计,安排接种。目前各地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分阶段有序进行,对包括大陆台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群众,都会作出妥善安排。

  朱凤莲指出,大陆安排在陆台胞进行疫苗接种是出于同胞关爱,体现对台胞一视同仁,回应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同时,目前广西、厦门等地部分台胞已经接种疫苗的,与大陆民众一样不需个人付费。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大陆始终关心、爱护广大台湾同胞,也体现了台胞与大陆民众享有同等待遇。

  然而,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借疫情话题来抹黑大陆、升高两岸对立的恶劣行径已经数不胜数,从年初阻挠湖北台胞返台,到大搞“口罩外交”,他们颠倒黑白、睁眼说瞎话,不断散布各种谣言和没有根据的阴谋论,其心可诛。为了“倚美谋独”,民进党当局不顾岛内民众安危,不仅一次次地给美国交高额“保护费”,更是开放“莱猪”进口……

  究竟谁在造福两岸同胞,谁在损害台胞健康福祉,答案一目了然。(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