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当台湾舆论开始讨论“莱猪”换来了啥,民进党默默退出群聊

2021-01-13 15: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59期】

  

  自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行政命令方式宣布进口含瘦肉精美猪(“莱猪”)之后,时至今日,“莱猪”议题仍是岛内热点之一。虽然该项政策已经在立法机构被民进党强行通过,但岛内在野党、民间团体和民众的反对抗争活动却从未停止。

  从岛内舆论反应来看,如今关注的焦点已经从“该不该开放‘莱猪’”转变为“开放‘莱猪’究竟换到了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在“莱猪”开放前,民进党政客反应非常活跃。最常见的两个答案分别是“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和“与美国进行经贸谈判的资格”。不过民进党方面给出的两个答案,如今都被证明是错误选项。

  日前,有民意代表爆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向媒体承认,未与台湾启动经贸谈判。此事证明民进党当局之前强力违反民意开放“莱猪”,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做了错误的决策。“莱猪”虽然入岛,但并没有为台湾人民换来任何实际利益。

  民进党当局此前炒作和叫嚣的种种言论均被证明是一堆谎言和骗术。但面对“实锤”,民进党却变成了沉默者,民进党政客更退出了话题讨论。没有人为进口“莱猪”这项错误政策“代言”,更不要说向民众公开道歉。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1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实已经证明,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打着“经济商业”的幌子同美国发展关系,只会进一步任由美方宰割,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勾连外部势力,不顾民众的利益和安全一意孤行,只会引发民众更大的担忧和义愤,最终是会被民众抛弃的。

  有民意代表指出,十几年来,台湾地区在贸易谈判中的坚持和筹码,就在蔡英文的冒进开放中,未战先降、自掀底牌、进退失据、一败涂地。

  从更广的国际视野来看,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幻想出来的政治及经贸利益,倚仗人数优势,突破台湾七成以上反对民众及在野党杯葛,强行替“莱猪”进入台湾开路,简直是笑话一桩,也成为谈判过程中的经典反面教材之一。(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