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民众“闻莱变色”,蔡英文却还在谈“体谅”?

2021-01-04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33期】

  

  已经过去的2020年,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整个世界暗潮涌动,哪里都是变局。但无论多么艰难,这一年也终于落幕,我们都希冀2021年能够更加美好。然而对于岛内民众来说,糟糕的状况却仍在持续。就在武汉跨年活动上了国际社交媒体热搜、国际网友表示羡慕之时,岛内民众却在为是否会不小心吃到“莱猪”感到担忧。

  2021年第一天,美国的“莱猪”大礼正式送到台湾手中,从去年8月开始在岛内备受争议的“莱猪”进口台湾议题终于还是成真了。这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岛内民众将面临两个问题,一则是担心吃到含瘦肉精的“莱猪”,岛内有很多民众“闻莱变色”。二是台湾猪可能会被恶意炒作、价格上涨。在“莱猪”开放进口第一天,岛内已有标榜使用台湾产猪肉的便当店直接涨价,也有店家强调采用成本高、品质较好的台湾猪吸客。此外,岛内业界认为,台湾猪需求提升,涨价难免,未来业者成本恐会增加,但想调价的同时又怕影响生意,陷入两难局面。

  尽管岛内因“莱猪”已是一片混乱,很多民众也是“闻莱变色”,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月1日却在新年讲话中,在谈及美猪、美牛进口争议时声称,要用“最谦卑的心情”,希望民众体谅“莱猪”开放。无独有偶,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官方账号也发布了一则推文,声称:“台湾取消对美国牛肉猪肉的进口壁垒是受欢迎的一步,对美国农民来说是个很棒的消息。我们期待2021年进一步加强美国和台湾的经济联系!”

  美国政府为了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强行打开台湾进口“莱猪”的大门,这就如开启潘多拉魔盒,日本“核食”也紧随其后。民进党当局为了政治私利,已经将台湾民众推入艰难处境。可以预见,未来台湾面临灾难会愈加深重。不仅如此,实际上,台湾这次开放“莱猪”进口,并没有换来所谓的“台美双边贸易协定(BTA)”,也就是说,民进党当局的这次操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更令人唏嘘的是,台湾明明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民进党当局却还在肆无忌惮地玩弄这种欺世惑众的把戏。

  对于蔡英文声称让岛内民众“体谅”开放“莱猪”,连民进党内人士都看不下去了,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批评,蔡英文屡屡与民众为敌,肆意妄为、还要民众体谅,那广大民众因吃“莱猪”健康受损,谁来体谅他们?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借机换取外部势力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