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研会执行副会长王升:统一的“时与势”完全掌握在大陆手中

2020-12-31 17: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31期】

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王升。(中国台湾网 符海川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北京讯 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王升日前在一次研讨会上指出:2020年,虽然民进党当局再次执政后在两岸关系上刻意制造两岸对立,但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统一的“时与势”完全掌握在大陆手中。

  王升指出,2020年,无论是岛内政局还是两岸关系都是不寻常的一年。民进党再次取得政权以来,虽然口头上宣称“维持现状”,实际上运用政权的力量,在行政、立法、司法、文化、经济、对外活动诸方面推动“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家化”,所谓“正名”和“修宪”也在蠢蠢欲动。

  王升指出,民进党当局从进口美国“莱猪”到关闭中天电视台,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在两岸关系上刻意制造两岸对立、煽动两岸敌意、阻碍两岸交流,图谋两岸“脱钩”,一意孤行。民进党不改变“台独”立场,两岸的“统独”对抗就不会停止。

  王升指出,两岸的体量、实力、意志决定了两岸的终局是必然统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要“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陆方面对台大政方针没有变。2020年,尽管有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但大陆经济发展一枝独秀,抗疫成效有目共睹,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可说是“风景这边独好”,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统一的“时与势”完全掌握在大陆手中。

  全国台湾研究会29日在北京举办“2020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王升在作开幕致辞时作如上表述的。(中国台湾网记者李柏涛 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