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其迈“卖台”被“实锤”?一点不冤!

2020-12-31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26期】

  

  日前,高雄市举办了“2021跨光百年”活动。活动中的无人机表演吸引了大批观赏人潮。表演过程中,500架无人机搭配着应景的圣诞节歌曲,在空中摆出圣诞树、雪花、“高雄100”等图案。高雄市长陈其迈也认为该表演是全场亮点,并要求当晚10时再加演一场。然而,这一“亮眼”政绩,没过几天却遭到网友质疑,因为活动中使用的500架无人机全部是大陆制造,且飞行图案、编程也都由大陆公司执行。

  让台湾网友大为不满的,并不是大陆无人机及团队,而是高雄市长陈其迈的严重双标。早在活动预热阶段,陈其迈就对无人机表演卖力推销,并强调其台湾元素。高雄副市长史哲更在活动现场表示,整场演出都是“台湾IP(版权)”。但实际情况是,这场亮眼灯光秀背后都是“大陆元素”。

  面对舆论质疑,陈其迈仅回应一句“没有资讯安全问题”,就想蒙混过关。但台湾网友对此强烈抗议,以前民进党对大陆产品管控何其严格,一旦有个人及企业违规,均会被上纲上线,甚至扣上“卖台”帽子,怎么自己人就完全没事?

  有台湾网友扒出,此前也有人申请在同一空域进行无人机表演活动,但却被台湾民航部门断然拒绝,理由是高雄为重要军港,无人机表演存在安全疑虑。但同样的事情,别人做不得,民进党籍的高雄市长陈其迈却可畅行无阻,且一次就动用500架大陆制造的无人机。要按照此前民进党当局的逻辑,高雄军港岂不是被“一览无余”?也有网友及台湾媒体人据此讽刺陈其迈“卖台”,要求其道歉、检讨。

  高雄这场闹剧如何收场并没有太多看点,重要的是通过民进党政客表里不一的双标言行,台湾同胞应该更深刻认识到,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更是无法阻挡的,连民进党内“绿到出汁”的陈其迈也避不开。我们常说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就是这个道理。

  台湾离不开大陆,只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中国人才能过上富足美好的生活,两岸人民的生活中才会有更多惊喜和亮点。(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