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朗普最后的疯狂!美国对台军售“常态化,台湾承受得住吗?

2020-12-29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22期】

  任期进入倒计时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7日正式签署2.3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和政府拨款法案,其中包含所谓“台湾保证法”,不仅鼓吹美国政府对台军售“常态化”,还要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活动,同时准备更新“美对台交往准则”。

  对于特朗普此时签署或许是他任内最后一个涉华消极议案,有观点指出,这是他“最后的疯狂”。而所谓的“台湾保证法”,说到底其目的就是要在所谓“台湾关系法”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美台关系”。

  其中,值得注意的第一点是,美国国会意见声称,美国政府支持台湾针对“不对称战力”,促进台湾增加“防务支出”,同时利用“常态化对台军售”以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里面提到了关键词,对台军售“常态化”。

  特朗普上台以后,2017年至今,在他的任内已经进行过11次对台军售,而仅仅今年就变本加厉地进行了6次军售,军售金额也不断增多。这个意思也就是,以后美国向台湾收取“保护费”将会变得合理化和常态化,这也必然会加剧台湾的财政负担,给岛内民众带来更多灾难。

  而另外一点,法案中的美国国会意见还称,美国政府应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及其他适当的国际组织,并支持台湾以会员身份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及其它非以国家为必要参与条件的国际组织。美国说是要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但别忘了,美国自己却退出了一大堆国际组织,所以这所谓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根本就是口惠而实不至。

  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美国不断挑动台海敏感神经,持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居心险恶。但是,不管台美如何操作,都无济于事,也不会有任何实质作用,要知道,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美国试图通过对台军售硬把台湾拖下水,绑上“抗中”的战车,最终利益受损最大的只会是台湾。这一点,岛内民众要警惕。(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