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遭掷猪内脏后又要带风向?拒绝反思才是病根

2020-12-01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68期】

  

  日前,为抗议进口含瘦肉精美猪政策,国民党党团在立法机构议场向民进党民意代表及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投掷猪内脏。有媒体将这一日称为台湾立法机构有史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面对在野党的强力抗争,民进党方面再次祭出老招,通过绿营政客、绿媒及网军配合,企图将这一热点事件解读为“国民党不会当在野党”,顺着这个思路,将矛盾焦点转移到批判国民党的老路上。只不过,这一次含瘦肉精美猪进口问题牵涉到全台民众的健康利益,媒体舆论和社会大众没那么好骗。

  台湾《联合报》在评论中指出,当民进党当局罔顾民意,让决策失控,多数的执政党民意代表却又自甘当橡皮图章,如果在野政党或人民用极端手段表达不满,也是被民进党召唤来的。如果民进党当局对一个近七成民众不支持的政策,仍然一意孤行,最大在野党除了杯葛,已经没招,最后迫不得已,只能在议场发动丢内脏攻势,这有什么问题?

  当民进党利用网军向在野党泼脏水时,是否反思过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顾程序正义,独断专行,擅自通过争议政策,这是合格的领导人吗?在得到蔡英文“口谕”后,民进党民代立即为此前自己也同样强力反对的政策辩护,并对反对者进行人身攻击,这是合格的执政党吗?当在野党通过极限手段力争让民意被听到被看见,而执政当局及党团却避重就轻,倒打一耙,把人民当傻子,这样的傲慢态度,哪里有半点的民主精神?

  更令人费解的是,民进党当局决策团队的脑袋里似乎已经被植入了“进口瘦肉精美猪就能走向国际”的“执念”,把实施这种伤害台湾民众切身利益的蠢事,当成“曲线突破”的金点子。台媒对此痛批“笨蛋!台湾走向世界,问题不在开放莱猪,而在于两岸关系!”

  这就是国际现实,如果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就算吃再多的瘦肉精美猪,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的空间,也只会越来越窄。(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