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F-16失联3天尚未寻获,台媒一拍大腿,这事还得怪大陆

2020-11-20 14: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53期】

  

  日前,台军花莲空军基地一架F-16战机晚间起飞后失联。时至今日,距离飞机失踪已经3天,台军尚未寻获任何线索。在事故原因不明的情况下,岛内绿营媒体已经坐不住了。近日有不少绿媒炒作“大陆因素”,从大陆军机绕台,到大陆海洋调查船,绿媒接连甩锅行为,令人不齿。

  早在事发隔天,有个别绿媒就开始通过网军带风向,称台军军机事故是因为解放军长期军机绕台,致使人员压力过大,最终酿祸。但该说法不久就遭到台军军方的否定。台军空军负责人熊厚基表示,此事件“与共机扰台的应对处理无直接关联”。

  眼见一锅没有甩成,不久,绿媒又将矛头指向大陆海洋调查船。据台媒报道,事发当天台军监测到了大陆海洋调查船“海大号”,报道还引述军事专家说法,称大陆海调船、情报船频频出没在东部海域,其动机“不排除就是收集台湾相关军事参数”,尤其台湾方面进行火炮试射时,大陆海调船、情报船活动更为频繁。

  台媒话里话外,显然在刻意影射大陆因素是该案发生的背后原因。但问题是,事发前后,同样在附近海域出没的还有日本护卫舰以及2艘韩国军舰。

  对于这些韩国或日本船舰,台媒则将其行为归类为“例行性航行或演训为主”,明晃晃的双重标准。连岛内网友都质疑民进党当局,这是准备栽赃吧?坊间更传出台军飞行员驾机失踪是向大陆投诚的说法,对于该传言,台军防务部门紧急否认。

  今年10月以来,台军已经连续发生多起死亡事故,包括陆军、空军等各军种意外频传。出现这种状况,根本原因就在民进党当局。在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后,两岸关系不断恶化,“台独”政客企图挟洋自重,频频在军事领域制造紧张氛围。不过从结果上看,台军制造的压力,解放军没什么感觉,台军自己却已经有崩溃危险。

  两岸都是中国人,和平发展最符合两岸人民利益。事实一再证明,民进党当局妄图通过武力手段挑衅、示威,只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