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大选、香港事务,民进党通通都要插一脚,真把自己当棋手?

2020-11-19 14: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51期】

  

  图片来源:网络

  据媒体报道,蔡英文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说,听闻有人表示民进党是棋子,但别忘了,民进党也是“棋手”。

  曾经我们以为这是民进党对选民的安慰之词,是掩盖被视为“美国棋子”的一种话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发现,也许民进党真是这么想的。

  民进党当局是棋子还是棋手,可能各人想法见仁见智,我们看到事实是,民进党上台后,正在走出越来越危险的路数,把台海变成国际组织报告评估中的“冲突恶化地区”,把台湾人民当人质,拖入地缘政治的危局之中。

  远的不说,就拿最近的美国大选和中国香港事务来说,民进党竟然都有所动作。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有关这次美国大选台湾所扮演的角色,认为民进党当局在这次美选押宝特朗普。该篇报道不论是在美国或台湾都引起不小的讨论,揭示了台湾在这场美国选举中定位尴尬的处境。

  为此民进党当局赶紧召开所谓的“国安会议”,并在会中指出“无论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为何,持续深化与共和党、民主党之间的关系,争取美国跨党派持续对民主台湾的一致支持”。以此对外界批评的“投机选边站队”进行灭火。有蓝营民代指出,台湾过度介入美总统大选原本就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更蠢的是连押宝都押错对象。

  不仅如此,对于中国香港的事务,民进党当局竟然也要插上一脚。

  台湾方面陆委会11日对香港4名立法会议员被依法取缔议员资格一事发表挑衅性言论,疯狂攻击污蔑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遭到国台办发言人的严正驳斥,指出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政治企图,大肆插手香港事务,再次暴露其政治操弄、乱港谋“独”的卑劣企图。

  如果说在美国大选上民进党的行为只是预估形势选边站,那么干涉香港事务,就是赤裸裸的“过线”行为了。即使是被民进党当局抱大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被问到香港事务时候,也表达了“不干涉”的态度。称“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必须由他们自己处理,不需要建议。”而民进党当局有何资格和立场,对中国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口出狂言?

  事实证明,民进党执政后,台湾人民被迫要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猪、美牛,台当局更不惜举债接受美方的军售案,甚至甘当美国牵制中国大陆的急先锋,屡次冲击破坏两岸的和平稳定关系。这些事实显示,民进党错误估计国际及两岸形势,成为破坏两岸和平及台湾民众福祉的罪人。

  如果世界或区域局势是一盘棋的话,民进党当局不下棋还好,一落子,就要把台湾民众往火坑里推,这样的棋手不做也罢。希望岛内“台独”政客,看清历史大势,以人民福祉为重,不要活在自己的想象空间里面,最终害人害己。(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