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吃完瘦肉精美猪还要吃日本核食?民进党经济政策真要命!

2020-11-18 15: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50期】

  

  由中国大陆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日前完成签署,形成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区。RCEP的签署,标志着地区国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步,对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稳定全球经济具有标志性意义。

  但另一方面,RCEP越是意义重大,对没有加入其中的台湾地区而言,冲击就会越有感。事实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早在第一任期就曾承诺要带领台湾加入区域经济组织,但如今明显跳票。

  民进党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对此强辩,称加入RCEP,已经不是台湾目标,民进党当局正在努力深化所谓“台美合作”、追求加入CPTPP。岛内媒体指出,内行人一听,便知官话空空。“台美”对话根本无关贸易协定,至于CPTPP,难道就不会碰到“大陆因素”?

  有民意代表更直接反问王美花,若主导CPTPP的日本要求台湾地区开放核食产品怎么办,王美花对此哑口无言。岛内舆论担忧,若民进党当局为装点“经济门面”,恐怕真有可能重演一次瘦肉精美猪的戏码,也就是直接跳过立法机构审核,由蔡英文本人宣布通过日本核食产品进口。

  纵观民进党当局经济政策,几乎每达成一项所谓政绩,都要令台湾民众身心健康权益受到极大危害。从瘦肉精美猪到未来的日本核食,背后的安全隐患都是“要命的”,说“饮鸩止渴”也不为过。

  为什么作为往日的发达经济体,台湾地区如今却面临此等尴尬局面?原因还在民进党当局身上。拒绝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让民进党当局成为注定被区域合作和世界经济抛弃的对象。

  面对美国可能提出的“拉帮结派”,近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一次视频专访中直言,没有多少国家愿意加入具有排他性的联盟,尤其是没有中国的联盟。但民进党当局恰恰甘心情愿去做美西方“反中”势力的同路人。似乎完全忘了台湾进出口对大陆超过40%以上的超高依赖度,民进党越“反中”,台湾经济就会越“被边缘化”,这是必然。

  台湾民众应充分认清民进党及“台独”政客丑恶嘴脸,与大陆同胞一起坚决抵制“台独”,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才会为台湾赢得光明前景。(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