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喉舌制造假新闻被迫辞职,民进党豢养网军终自作自受

2020-11-17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47期】

  针对行政部门发言人丁怡铭发言引发牛肉麵风波,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中)日前带着丁怡铭(左)前往皇家牛肉面店用餐,向老板(右) 表达歉意。(图片来源:网络)

  台行政部门发言人丁怡铭最近辞职了,导火索是他错误指控台北牛肉店使用瘦肉精,制造了“假新闻”,引发民怨,直接对民进党和台当局形象造成损害,不得不下台止损。

  此外,台行政部门也被媒体爆出利用公费养网军、带风向、打压政敌的一系列事件,丁怡铭甚至是网军领头人。

  比如,媒体发现,台行政部门发言人室6人小组经常制作网军图卡,提供给民进党民代或亲绿网红攻击在野党。行政部门幕僚甚至在公务时间在立法机构议场制作网军图卡,被媒体当场抓包;又比如,年初民进党当局因为管控物资导致民间信心崩盘,卫生纸缺货大乱时,丁怡铭竟想出粗鄙的“一粒卡臣”,以低俗趣味转移苏贞昌无能的焦点,此一文宣经由绿媒操作,出口转内销作为大内宣的成功范例,足以证明民进党执政对网络水军的依赖与器重,只要能赢,违背知识与伦理都可以被鼓励的。

  有国民党民意代表指出,台湾现在最有名的就是1450,也就是水军,因为民进党过去利用公费养网军、带风向、打压政敌,所向无敌,网军现在在台湾非常好用,各党各派几乎都养网军,但这对台湾发展不会是好现象,因为很多声音会因特定“风向”而呈一面倒趋势,台湾百姓不仅听不到全面且真实的声音,很多对政治不了解的年轻人也会被影响、被洗脑。进一步造成台湾很多政治决策、取向会走错路,最终受害的只是台湾。

  这种不做事只靠洗脑的治理模式,在台湾政坛几乎已经成了惯例。日前RCEP协定签署,15国自由贸易区俨然成形之际,台湾经济部门网站立即推出“RCEP成形 台湾有准备”的回应。当大家都在以为台当局已经提出什么对策时,才恍然发现只有一堆网络笑点,对解决问题毫无裨益。

  这就是民进党近年来执政理事的荒谬之处,以为通过舆论把黑说成白,把弊端说成有利,就能欺骗民众长久执政,岂不知,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台行政部门如今在牛肉面风波上栽了大跟头,就说明,这种靠网军带风向洗脑的执政方式已经遭到反弹,甚至总有一天会被民众唾弃。(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