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教召后备兵力要练城镇战?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2020-11-17 13: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47期】

  

  日前,台湾防务部门所谓“提升后备战力纲要计划”首度曝光。有媒体报道指出,该计划中提到,台军将分3年大举整建新兵宿舍及训练场,而在训练内容上,更出现城镇战等新项目。

  早在今年10月,台军就提出将扩编后备滩岸守备兵力,编成12个旅,依计划将于2021年1月1日完成扩编。其余新编各旅也将重新规划。种种动作表明,在当前台海形势下,台军这次似乎真的紧张了。

  但仔细分析,台军出台的这些措施均是针对非职业军人群体,也就是分布在岛内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和中年人。这些人中,有的离开部队已经多年,有了事业、家庭,平时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不小,如今还要被从天而降的“教召”干扰,从过去几年一次,到如今一年一次,从过去一次7天,到如今一次14天,给日常生活带来不小冲击。

  “升级”后的教召训练科目,要求更为严格,类似城镇战训练,强度将超过以往水平。那么这通折腾下来,台军是否就会从此脱胎换骨,战力升级呢?

  回到现实,看看两岸目前的军力对比就会发现,在现代战争中,似乎很难打到动用后备力量的阶段。尤其当前两岸军力差距如此悬殊的情况下,在丧失空优、海优的情况下,在大陆中程、短程导弹及火箭弹全面覆盖台海区域的情况下,一旦发生武装冲突,绝不会给台军二次反击的机会。

  台军费劲心思折腾岛内年轻人的种种作为,不过是在为民进党当局“仇中”“抗中”政策制造紧张氛围。国防部多次强调,“台独”分子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

  一直以来,大陆方面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坚定不移,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