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务实举措带来实在帮助,台资企业借力拓展大陆市场

2020-10-29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11期】

  “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广东专场活动今天(29日)上午在广东东莞举行,200余家台资企业和大陆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介与对接。这是自今年7月以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全国台企联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场对接会。

  此前,首场对接会7月3日在福建举办,有百家台企和200余家大陆企业参与对接,促成有效配对1000余场次,达成意向签约金额近10亿元。第二场对接会9月15日在山东举行,共吸引102家台企和115家大陆企业参与,达成意向签约金额近4亿元。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各地各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帮扶台胞台企,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助力台商台企同等享受大陆纾困惠企政策,尽快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7月3日在首场对接会上指出,大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将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我们支持台资企业拓展内销市场,深化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在第二场对接会上,已在山东投资近30年的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张新政表示,目前大陆市场稳定,经济有望快速恢复,民众需求和购买力上升,消费潜力巨大,台企应该把握大陆市场机遇,根据市场变化调整销售方向,应对冲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企稳回暖仍面临着众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举办“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系列活动,采用在线直播推介和企业线上洽谈对接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丰富了企业间对接手段和形式,更重要的是帮助台企扩大内销通路,这是助力台企在大陆发展的务实举措,给台企带来切实有效的帮助。

  除举办线上对接活动外,大陆各地各部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一直积极协助台商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在北京、上海等地协助台企同等享受员工培训补贴等纾困政策。浙江、广东等地协助台商台亲利用“直播带货”“短视频”等拓展内需市场。江苏昆山落实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为7家台企落实再投资递延纳税优惠4780万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各地区各部门想台商所想、急台商所急,采取包括出台助力台企“11条措施”在内的一系列纾困举措,大力协助台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持了稳步复苏态势,一些积极变化正在增长。

  大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态势更加巩固,始终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最佳选择和未来发展最大机遇。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所说,在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多的大背景下,广大台胞台商台企抓住大陆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一定能够实现更大发展。(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