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改开“起重车”逃命?招摇过市背后,用心险恶

2020-10-28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10期】

  

  提起台军的云豹装甲车,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款装甲车最常出现的新闻报道,大部分都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逃命”演习有关。自蔡英文上台后,多次协调台军各部门进行“防斩首”演练,云豹装甲车几乎都是“固定班底”。

  最近,这款台湾地区领导人“保命专用”的军车突然出现在了台湾街头。不仅招摇过市,民众发现原本迷彩涂装的云豹装甲车换上了全新的“黄色涂装”,伪装成起重车,车身上还标记有“起重”二字。

  据媒体报道,近期以来,台湾街头不时会有装甲车、坦克或其他军车现身,原因是台军正加紧步伐进行所谓“战备任务训练”。这些演训活动经常在深夜或凌晨开展,各式车辆接连经过居民区,战备效果不知达到多少,但扰民问题相当突出。此举也让不少台湾民众质疑,难道两岸真的要开战了吗?

  军车招摇过市,此举显然是民进党及台军有意为之。目的无外乎渲染当前的台海紧张局势,为民进党当局疯狂对美军购及各种荒谬政策制造合理性,并转移岛内经济不振、老百姓收入不涨反降、失业人口增加等经济民生问题。

  除此之外,民进党当局通过操控岛内媒体,歪曲事实,试图将眼下两岸危局的责任推卸到大陆身上,以此加码炒热岛内民粹情绪,进行仇恨动员,将台湾民众和台湾社会绑在民进党自己制造的战车之上,用心何其险恶!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表示,民进党当局顽固“以武谋独”,只会进一步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更大祸害。

  更值得台湾民众警惕的是,美国将台湾视为棋子,而民进党当局则将台湾民众视为人质。当战争真正发生时,蛊惑台湾民众对抗、将台湾年轻人推向战场的投机政客,可能早已逃之夭夭。

  须知,对于这些权力怪兽而言,无耻之外,更加冷血。2300万人的利益福祉,可能抵不过其一党一已之私。“台独”已是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胁,坚决反对和打击“台独”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