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售台攻击武器“压制”解放军?再次提醒:“以武拒统”是死路

2020-10-27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07期】

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美国国务院批准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总额超过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有台湾所谓专家狂言,这些武器可能“压制”解放军东部战区。

  虽然这次军售只是美国这些年对台军售的一部分,但仔细分析3项军售项目的内容,便可以看出,这次军售与以往还是有很大的不同。过去美国对台出售战机、防空导弹、装甲车等全都是以防御为主,哪怕是F16战斗机都阉割了对地攻击的功能。而这一次,对台出售的全是进攻性极强的武器装备,用心极其险恶。

  美国政府这么干,摆明了就是想武装台湾,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助长其嚣张气焰,增强其“以武谋独”的冒险冲动,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而从岛内“台独”势力的反应来看,不仅“表示感谢”,而且积极配合,足以证明他们没有把台湾民众安危放在心上。

  特朗普政府背后的军工复合体为了庞大利益,玩弄和炒作“美台军工产业链”概念,赚取巨额利润。而民进党政客为了一党一己之私,和外部势力勾连,掏空台湾家底买军火,这背后的佣金、回扣、游说费会是多少?也不言而喻,“台独”势力不会自掏腰包买武器,最后这笔钱还是由全体台湾民众买单。

  台湾民众要清楚,美国政客是把台湾当“笔尖”、“豪猪”和棋子,这种畸形的“美台”关系中,台湾注定扮演的是被牺牲、被压榨的炮灰角色。

  美国政府向台湾卖军火,卖瘦肉精美猪,指望台湾冲在“抗中”第一线,牵制、延缓中国的崛起,却从不给台湾一个明确的保护承诺,这种“利益我得、送死你去”的算计,竟然被岛内某些傀儡政客美化成“美台关系越来越好”。殊不知,这种关系越好,恐怕台湾被牺牲的概率越大。

  台湾民众终究会意识到,美国“协防”的幻影,只是“台独”政客欺骗民众的谎言,妄想依附霸权来挑衅大陆,那是霸权的利益,不是全体中国人的利益,更不是台湾的利益。

  26日,我外交部宣布,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对参与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在此,严正提醒一句,民进党当局和美国政客都不要心存幻想,践踏中方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必然会遭到迎头痛击,“以武拒统”绝对是死路一条,破坏台海和平必将自食恶果。(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