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来挑事儿?美议员提案授权总统出兵阻止大陆武统

2020-07-21 16: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79期】 

  这两天,岛内一些绿营政客和媒体又出来自嗨了。

  据台湾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友台派”、共和党众议员泰德·游贺(Ted Yoho)计划本周将提出一项所谓的“防止台湾被侵犯法”。该法案将授权美国总统在中国大陆出兵“进攻台湾”时动用武力回应。报道也提及,该法案设有5年“日落条款”,即5年后自动终止。

  此事引发岛内舆论热议,有网友讽刺说,原来美国武力“协防台湾”到现在都没有法律依据,军机军舰绕来绕去只是展示而已。还有网友表示,美国会为台湾动武是今年听过“最大的笑话”。

  尽管这一法案“作秀”成分居多,且尚未进入投票阶段,但依然被民进党当局和绿营媒体借机大肆“炒作”。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对此回应说,感谢美国国会议员近年采取多项所谓“友台”作为,还声称该法案“展示对台海稳定的重视”。而民进党民代罗致政就更离谱,直接把这八字都没一撇的法案拔升到“对台重要承诺”的高度。当然,这个号称要提议案的共和党议员自然也被一些绿营媒体塑造成了“抗陆护台”的“友台人士”。

  

  众所周知,自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上任以来,他们不断试图拉拢外部势力介入台海局势,妄图“挟洋自重”,谋求“台独”。而在美国,包括游贺在内的一些反华议员与“台独”分子一唱一和,不断推出各种夸张的“援台法案”,在台海局势上“兴风作浪”,大秀存在感。

  可以看出,美国在涉台军事关系内容上层层加码,也越来越公开化。说到底,美国这些口惠而实不至的“法案”,让民进党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这些美国政客的目的到底是为了“友台”,还是“反华”,不言则明。若民进党执迷不悟,不肯面对现实,到时候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最终受伤的还是台湾。(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