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海罕见列为“冲突恶化地区”,台网民道破:反正会投降

2020-07-10 16: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58期】

图片来源:网络

  据环球网报道,国际危机组织(ICG)在最新的危机观察报告中,罕见地将台湾海峡纳入“政治安全情势重大恶化地区”。

  原本风平浪静的台湾海峡,在岛内外“反华”、“反中”势力的搅动下,已经深深陷入不确定之中。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上台以来,冲破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现状,在岛内持续推动“去中国化”,在岛外与美西方势力沆瀣一气,意图“倚洋谋独”,一步步将两岸关系推向支离破碎的边缘。

  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分裂势力严重错判形势,毫不收敛,配合美国遏制中国崛起,对立、激化矛盾,在两岸红线上走独木桥,把台湾人民推向水深火热的境地。

  世界局势风云变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分裂势力,天真的以为只要抱紧美国大腿,就能为所欲为。看看美国国内严重的种族主义矛盾,数典忘祖的“台独”份子们,你们还在幻想什么?

  中华民族5000年沉甸甸的历史,塑造出海纳百川的民族性格和高度的民族自豪感,但这绝不代表我们会容忍任何分裂国家、分割国土的行径。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如今之中国,早已脱胎换骨,100年前那些任人宰割的悲情岁月,只会成为我们实现民族统一、追求民族复兴的内在动力。

  奉劝“台独”分裂势力,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若还自不量力地妄想把“台独”这条绝路走到头,必然遭到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唾弃。

  谁都看得出来,美国打出这张“台湾牌”,就是要“以台制华”、挑拨离间,广大台湾同胞,为什么要被这些“独瘤”绑架,去充当这样一个角色呢?

  有台湾网民在互联网上,以玩笑的口吻说道,“如果两岸真会冲突的话,反正就会投降啦。”可谓是一语道破“台独”势力编织的谎言。

  相信,两岸同胞都在翘首期盼,两岸关系能重新回到和平发展的轨道之上。统一,并不是谁吃了谁,而是共议统一、共商统一。两岸一家亲,我们是血肉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衷心希望两岸不会走到兵戎相见的那一步。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