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鹰派鼓噪“全面外交承认台湾”,特朗普会为救选情铤而走险吗?

2020-07-10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57期】

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就这么轻易进了美国政客们的腰包之中。(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某些鹰派政客,最近又耐不住寂寞,跳出来鼓噪所谓“美国应全面外交承认台湾”。外界猜测,选情不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不定会为了救选情,而在台湾问题上铤而走险。不过,曾在特朗普身边工作过的白宫前国安顾问博尔顿就指出,台湾对于特朗普而言,就如同其派克笔笔尖一样渺小。

  “承认台湾”本身就是一句天方夜谭的梦话。不过是华盛顿反华头头们的政治口水罢了。民进党当局为了游说,大把大把往国会山撒钱。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就这么轻易进了美国政客们的腰包之中。

  不仅是特朗普,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不会傻到因为要“承认台湾”,而切断与中国大陆的关系。这就如同美国国内所谓“对华脱钩论”一样,当笑话听一听就好。收钱办事,天经地义,大可不必大惊小怪,这背后都是生意,就是这么简单。

  诚然,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的、最核心的问题。美国前总统尼克松1972年访华时签署的《上海公报》中写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1979年《中美建交联合公报》中,也写到“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白纸黑字,历历在目,这就是所谓的“契约精神”,不正是你们西方所推崇的主流精神价值观吗?难道,现在要自己打自己的脸了?(文/双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