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下作!美国黑人被杀怪中国?民进党及绿媒再秀下限

2020-06-03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01期】

  

  下作!美国黑人被杀怪中国?民进党及绿媒再秀下限。(图片来源网络)

  5月25日,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美国白人警察暴力致死后,整个美国瞬间陷入抗议狂潮。截至6月3日,全美至少140个城市发生抗议,至少40个城市实行宵禁,至少5600人在骚乱和暴力冲突中被捕。更令人担忧的是,这股抗议潮也在国际社会漫延,目前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地均出现类似抗议。

  面对这一重大国际事件,向来新闻嗅觉敏锐的台湾媒体,尤其是视美国为“宗主国”的绿营媒体,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既不能对该事件视而不见,却也不敢说点真话,伤了美国人的面子。思来想去,这些“独派”媒体决定使出惯用的老招术,将美国黑人被白人警察杀死事件的责任,甩给大陆。

  台湾“三立新闻”在报道中称中国大陆在煽动美国暴乱。证据是一段央视新闻记者发布的现场视频。视频中因为警察和抗议者的对抗不断激化,有人让记者快撤,这段再正常不过的对话,在“台独”媒体耳朵里,竟然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中国大陆煽动暴乱的证据!

  足以看出平时这些绿营媒体的嘴脸,1分靠事实,9分靠想象,应了网友常说的那句话,“人一绿,脑子就坏了”。

  一些“台独”分子还在试图为美国黑人被杀一事“洗白”,对黑人遭警察暴力而死后引发大量抗议“轻描淡写”,表示这不过是美国“特有的情结”。一条人命被毫无尊严地虐杀,这些人却将之归结为“特有情节”,这还是人吗!

  当然,比起这些绿媒下作手段,很多网友更想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态度。民进党平时不是最爱喊“人权”吗?不是标榜自己是“民主典范”吗?不是将自由平等视为生命吗?那么面对被残忍杀害的美国黑人,民进党的价值呢?民进党的理念呢?(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