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讽刺至极!蔡英文“520”后接着用苏贞昌,夸耀其政绩是“防疫有功”

2020-05-09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69期】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8日上午宣布,自5月20日起苏贞昌将继续担任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蔡英文称,过去一年以来,苏贞昌的执政成绩,有目共睹,并提及苏贞昌的两大政绩是“守住非洲猪瘟与新冠肺炎疫情”。此外,蔡英文还特别强调,有苏贞昌,“实在是台湾的福气。”苏贞昌本人则表示,行政部门负责人是很重要的职务,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即将开始的时候,再次交付他担任此职务,他深感任重道远

  对于蔡英文所说苏贞昌的所谓两大政绩,台湾作家刘心月表示,苏贞昌在这两次疫情防疫工作中,完全是依靠严苛和越权的行政手段。比如,当时为防范非洲猪瘟,自2018年12月18日起,只要查获旅客从疫区携带猪肉品入岛,初犯罚新台币20万元,第2次就罚新台币100万元,除非能够检附输出地检疫机关发出的检疫证明书,否则只要从岛外带回肉品就被认为是违规。然而,一般旅客带回肉品不可能拿到这样的文件,所以只要带入就是“违法”,因此有多名不知情的旅客因此遭罚。细究此举,根本就是“不教而杀”,也因此引发了不少民怨。此外,苏贞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倡导非洲猪瘟防疫影片出现错字等各类大小差错不断。

  而在这次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大陆暴发疫情之初,民进党当局当即中断了两岸的交流和往来,这在一段时间内确实让岛内的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也因此民进党当局和苏贞昌就自诩为“防疫模范生”。然而事实上,这根本歪打正着,是“只防大陆,不防欧美”的政治操作。很快,台湾军舰染疫事件暴露出了岛内的防疫的巨大漏洞。近一个月来,台湾新增病例基本上都是境外输入,尤其是欧美地区的输入。

  苏贞昌从口罩管制到行业管制,众多措施都不合情理甚至涉及违背台湾的相关条文规定,也造成了台湾经济急冻的状况。

  刘心月指出,苏贞昌不但是个“酷吏”,而且是个酷爱做秀的人,防疫期间,台湾地区行政部门的广告都是以苏贞昌为主角,为迎合年轻世代,广告文宣时而俏皮时而俚俗。众所周知,这些行销手法是“小编”的手法,与苏贞昌本身关系不大。在苏贞昌的带头下,整个行政团队崇尚博君一笑的“小编文化”,这让施政思维变得轻薄短小,既无深度更无长远之计,这是台湾政治的危机,而蔡英文还盛赞苏贞昌是所谓的“护国院长”,简直荒谬至极、思之令人忧心不已。

  自苏贞昌回锅担任行政部门负责人以来,除了采取严格的管控手段外,明显缺乏更具前瞻与创意的施政作为。从纾困到振兴经济,苏贞昌的表现可说是荒腔走板。怪不得有网友酸讽苏贞昌“神、鬼、人都能骗!”还有网友表示,口罩之乱、纾困之乱、台湾乱源,若留任会天下大乱吧!(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