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加入联合国?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存在!

2020-05-08 17: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68期】

  随着5月世卫大会的召开一天天临近,美国近来为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说项的力度不断加大,甚至还加码声援台湾加入联合国,民进党当局更是得意忘形到开始编造“国际谣言”,说什么“联合国1971年2758号决议只解决中国代表权问题,与台湾没有关系,也没有赋予中国在国际场合代表台湾人民的权力”,所以“世卫组织应当让台湾全面参与该组织和世卫大会”。

  对于由主权国家组成的世卫组织,民进党当局可谓“又爱又恨”,明明自己心里非常渴望“入群”,却又因世卫组织按国际公认的“一中原则”办事,而气急败坏到对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人身攻击长达三个月,吓得绿营人士都急呼“国际政治不是这样玩的”。如今,跟着“美国主子”鞍前马后、身先士卒了这么久,民进党当局总算是得到了点儿“回报”。虽然美国做任何事情都以“美国优先”为原则,但无论如何,这一回是真的站出来为台湾“说话”了,“美国在台协会”还宣布每天分享贴文声援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可谓给足了民进党当局面子。

  所以,“志得意满”的民进党当局开始说胡话了,这一回他们造谣的对象是“联合国2758号决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回应指出: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从政治、法律、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充分体现了联合国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联合国多次重申,将坚持按照联大2758号决议处理台湾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作为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遵守联大决议,世卫大会25.1号决议重申了联大2758号决议,这都是铁的事实,不容置疑。

  “一个中国”是铁一般的事实,更是国际公认的准则。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在国际场合代表全体中国人民,当然包括台湾人民。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在国际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却屡遭国际社会打脸。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严正表示,在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卫组织活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就是必须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中国中央政府已经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确保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都可以及时有效地应对。对于台湾当局“以疫谋独”的图谋,我们坚决反对,相信这一图谋不可能得逞。

  奉劝民进党当局,尽快从不切实际的幻想中走出来,他们需要反省的是,台湾为何2009年至2016年能参加世卫大会如今却不能?正是因为他们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才导致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这个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自己!如今他们不是出于关心台湾民众健康的目的,而只是出于政治图谋,跟在美国后面不停地在国际间兴风作浪,如此让防疫议题再这样继续政治化下去,民进党当局就不只是“贻笑国际”,更将会是“遗臭万年”了!(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