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可悲!民进党当局跟着美国闹,只会让台湾越来越惨

2020-04-30 10: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55期】

  

  自1月底大陆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某些“台独”政客借疫谋“独”的闹剧不停上演,美台相互勾结的把戏也不断升级。

  民进党当局自以为背靠美国这座大山,愈发闹得欢脱:配合美国污蔑攻击大陆和世界卫生组织,想趁机谋求加入WHO;与美国勾连,搞所谓的“台美联合抗疫”;在国际上,民进党当局大搞所谓的“口罩外交”,纵容绿营网军在网络上肆意攻击“对台不友好者”;在岛内,一再进行“去中国化”政治操作,制造“仇中”“抗中”情绪。在全球都在忙着抗击疫情之际,民进党当局只想着如何谋取政治私利,却罔顾岛内民众生命健康福祉,让岛内出现重大防疫缺口……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民进党当局上述一系列政治操作与其在2020台湾大选中使用的手段如出一辙,不外乎是“逢陆必反”和“紧抱美国大腿”等,操作方式相同的还是在岛内制造“抗中”“仇中”情绪,甩锅污蔑大陆,利用网军在网络上搞网络霸凌,不同的是这次从岛内延伸到了国际上。这些小伎俩,我们早已看透也看烦。民进党当局和岛内的某些“台独”分子闹来闹去,能有用吗?答案不言则明。

  在口罩尚不够岛内民众使用时,民进党当局为了在国际社会上谋求所谓的“支持声量”和强刷存在感,将口罩大量援外,然而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被打脸。台湾送给德国100万个口罩,德国不仅取消了捐赠仪式,也没有公开致谢;台湾向芬兰捐赠20万个口罩和呼吸器,被芬兰以“政治口罩”为理由而拒收;台湾宣布给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新南向地区”100万个口罩,新加坡总理李夫人何晶在脸书上转发台湾捐赠口罩的新闻后,写下“Errrr…(呃…)”的评论。至于民进党当局之前与美国签署所谓的“防疫伙伴联合声明”,台湾每周供应美国10万个口罩,以为能换来“美国送给或者卖给台湾防护衣原料”,最后证明什么都没有,只是一纸空文而已。在对待与台湾的所谓合作上,美国向来是口惠而实不至,只是为了谋取自己的政治和经济利益。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还不断配合美国攻击WHO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美国特朗普甩锅WHO是为了转移国内焦点,为大选争取选票,那么台湾此举意欲何为?闹来闹去,台湾能参加世卫大会了吗?众所周知,台湾能否参与WHO,问题不在美国,而在于两岸关系的好坏。这一点,民进党当局应该十分清楚。

  香港大公报指出,多年来,台湾为了讨得美国欢心,在军购交易中甘愿被美国当成“摇钱树”,但得到了什么?是“军力超过大陆”“台湾独立”,还是能“加入联合国”“与美国建交”,这些当然统统都没有。台湾当了这么多年的“冤大头”,竟还对美国抱有希望,真是既可怜又可悲。

  民进党当局想靠美国在国际上赢得“生存空间”,恐怕只是一厢情愿。事实一再证明,美国根本靠不住。民进党当局应该醒醒了。(文/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