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网军霸凌国际,民进党当局这下玩大了

2020-04-16 14: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37期】

  最近,台湾网军在国际上风光无两。无论是谁,只要对台湾“不友好”,这些台湾网军就立刻出动,火力全开,好不威风。

  先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开表示,台湾网军以“黑鬼”等带有种族歧视性的字眼对他污蔑长达三个月,原因是认为他阻碍了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后因新加玻总理夫人何晶在个人脸书账号上写下了“Errrr…”(呃…)这个字回应民进党当局捐赠口罩一事,被台湾网友视为不领情,进而以大量负面用语攻击她,掀起了台湾与新加坡之间的网络论战。紧接着,13日又因为篮球运动员林书豪在脸书上发文呼吁大家摒弃种族歧视和政治因素,共同团结抗疫,引发岛内亲绿网军排山倒海的批评与谩骂,林书豪的账号遭到这些网军“出征围攻”。

  躲在键盘后面的这些台湾网军俨然已经成为民进党当局的头号打手,只要有人敢持不同意见,就会遭到网络霸凌。台湾网军玩的这么大,他们疯了吗?仔细思考一下,为什么台湾网军这段时间会闹得如此之凶,而民进党当局却没有制止?无非四个字:“以疫谋独”。

  借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民进党当局小动作不断,在两岸间制造隔阂甚至鼓吹“台独”:对滞留湖北台胞制定“注记管制名单”,导致这些台胞迟迟不能返台,用“双重标准”阻断他们的回家路;不允许口罩出口到大陆,却在岛内民众仍需排队购买口罩且不够用的情况下,搞出个“口罩外交”,大手笔捐赠给欧美等地区1000万个口罩;跟在美国后面,不按照世卫组织的规定一直在喊“武汉肺炎”,即便在美国改口后,台湾仍然继续这种“仇中”的小把戏;指责香港歌手陈奕迅和台湾歌手蔡依林合唱的英文公益歌曲《Fight as One》MV里的配图中“独漏”台湾医护人员,其实MV只展示了有限的医生照片,画面中有些儿童举了含有“中国”字样的画板,竟然就触及了岛内一些人的敏感神经。

  众所周知,民进党多年来在岛内通过培养、引导网军进行舆论操作,从中获得了选举政治利益。这次故技重施,却错估了国际环境,在国际上闹得如此凶猛,事态愈发向无法管控的方向发展,于是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赶紧出面呼吁“珍惜友谊”,然而这个时候世人都已经见识到民进党当局操纵台湾网军的霸凌恶行了。

  民进党当局容不下别人的批评,其豢养网军从岛内霸凌已延烧到国际霸凌,除了谭德赛、何晶、林书豪,下一个又会是谁?台湾的网络生态恶劣无比,已经到了完全失控的局面。本想趁乱浑水摸鱼的民进党当局,不知道有没有想过,这样火力全开地攻击世卫组织及其负责人之后,想加入世卫组织的意图还能成功吗?

  民进党当局紧跟美国步伐,真以为靠着“武汉肺炎”的称呼甩锅大陆就能够实现“台独”?对于一直以来都想谋求扩大国际影响力的民进党当局而言,看到台湾网军依靠网络霸凌帮他们“开辟的疆土”、在国际上引起的轩然大波时,不知道作何感想。

  台湾网军霸凌何晶、谭德赛等,可谓“扬名”国际了。国际社会清楚地看到了民进党当局的丑恶面目。同时也暴露出民进党当局夜郎自大、膨胀狂妄的自怜心态。若民进党当局以网军思维治理台湾社会,在侵蚀台湾民主自由的同时,也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台湾网军此番操作,确实增加了台湾在国际的曝光度,但也要小心将来落个搬石投足的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相对而行)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