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围攻!民进党若继续网军思维,恐怕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2020-04-14 14: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32期】

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图片来源:何晶脸谱网)  

  最近,台湾的网络水军在国际上可谓是备受关注。前两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遭到了台湾网军的围攻和谩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几天,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又被台湾网军公然辱骂,甚至是人身攻击。这是怎么回事呢?

何晶11日在个人脸谱账号上转发台湾拟捐赠口罩的新闻。(图片来源:何晶脸谱网截图)

  我们都知道,民进党当局宣布捐赠1000万个口罩给欧美地区后,又在日前表示将再捐赠100多万个口罩给所谓的“新南向”地区,新加坡也在捐赠范围之内。然而,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11日在个人脸谱账号上转发台湾拟捐赠口罩的新闻时,评论了这样一个字“Errr…”(呃…)。此举被一些台湾网军视为“不领情”,何晶很快被群起而攻之。她脸谱账号的每一条贴文下面都被洗版,台湾网军使用了大量负面语言去攻击她,说她忘恩负义,不懂“感恩”;有的甚至上升到对她的人身攻击,或者攻击新加坡这个国家;还有人称,应该把口罩要回来送给美国,甚至要求何晶“向台湾道歉”。

  对于台湾捐赠口罩,何晶为什么会回应“呃”这个字?有台媒分析,这跟民进党当局1月宣布口罩禁止出口有关,新加坡的新科工程公司原来在台湾有两条口罩生产线,台湾禁止口罩出口后,这两条生产线也遭波及,在台湾生产的口罩无法运寄回新加坡。交涉无果后,新科工程公司2月将生产线撤回,但直到3月初才能生产口罩。到新加坡如今生产口罩已无问题,台湾的援赠俨然多此一举。

  我们都知道,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作不断,这次大搞所谓的“口罩外交”,是想在国际上刷好感度,以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结果台湾网军闹得如此凶猛,民进党当局一看事情不妙,于是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赶紧出面呼吁珍惜友谊,以免事态扩大,影响他们的“口罩外交”计划。

  而何晶也在13日中午重新编辑这篇图文,呼吁停止在社交网站上互相攻击。她先对每一位伸出援手的人表示感谢,接着,再用了一个“呃”作为开头呼吁,“大家要相互拥抱,停止在网络空间相互攻击。”何晶最后还呼吁网友保持社交距离,“把口水留给自己,并保证安全。”但台湾网军对此并不买账,继续攻击何晶。

  台湾《中国时报》指出,上述事件暴露了台湾网军的霸凌横行无阻,而且无所不在,现在更从岛内蔓延到国际,还自以为天下无敌。台湾内部的政治斗争或可操控独霸,但这一套用到复杂的国际环境,可就贻笑大方、后患无穷!另一方面也暴露了台湾的玻璃心和公主病。不能说我任何的坏话,有道理、没道理都不能批评!而且我一直被欺负!我委屈!所以你要让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图片来源:网络)

  前两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遭到了台湾网军的围攻、辱骂和种族主义攻击,而民进党当局却矢口否认,还反过来要求谭德赛道歉。台湾资深媒体人司马正翔指出,此次对何晶的攻击中,可以看出台湾网军对谭德赛的攻击应该是事实。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也指出,纵容网军围攻他人,被指责后还倒打一耙,要求受害者道歉,民进党当局的操作也是让人跌破了眼镜。

  网军不能纵容,少数网军更不代表台湾。台湾《中国时报》表示,但民进党当局如果网军化、网军思维,那就是台湾真正的灾难了!民进党当局绝对不能撇清该有的责任,甚至还佯装自己是受害者。(文/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