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挖就的两岸鸿沟已无法填平

2020-03-30 15: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07期】  

  在年初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蔡英文以817万高票胜选,民进党当局将继续执政。选后,蔡英文一方面抛出“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八字方针,表示“随时可以跟大陆重启对话协商”;另一方面,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蔡英文却宣称所谓的“台湾已经是独立的国家”,狂言“中国大陆侵略台湾的代价非常巨大”。尤其是大陆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进党当局满怀恶意,肆意捏造各种谎言,恶意污蔑、抹黑大陆,阻碍两岸民众正常交流交往,给两岸关系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的各种做法充满了恶意、谎言,无所不用其极。

  其一,罔顾事实,恶意污蔑大陆。1月5日,台湾“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庄人祥在记者会上表示,大陆与台湾保持密切联系,并被告知已排除禽流感等常见呼吸道疾病,致病原及感染源还在厘清中,需待进行基因定序确定;11日,大陆同意台湾派专家组次日到武汉市实地了解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防治状况和相关做法;16日,台湾专家组完成查访并召开记者会,详细介绍到武汉查访相的关情况,并表示主要感染源不明……疫情发生后,大陆每日公布疫情相关数字,无丝毫隐瞒。大陆如此公开透明的做法,而民进党当局仍然口口声声说大陆隐瞒疫情,没有进行信息公开,肆意污蔑大陆。如果大陆如此公开信息尚不算公开透明,试问民进党当局,什么才是信息公开、透明?

  其二,刻意而为,借疫情之机污名化大陆。2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命名为“COVID-19”,避免将疾病名称与地域、动物或个人所关联。12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借口名称不好记忆,仍称为“武汉肺炎”。也正因为民进党当局的刻意操作,直到现在,台湾仍在使用“武汉肺炎”这一称呼。难道“武汉肺炎”这四个字比“新冠肺炎”、NCP这些简称更容易记忆吗?“武汉肺炎”这一称呼和特朗普口中的“中国肺炎”如出一辙,都是在借疫情污名化大陆罢了!

  其三,多种手段,恶意阻断两岸正常交流。在大陆疫情发生后,民进党当局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大陆,还声称“台湾防疫力量有限”,禁止陆配子女返台。2月10日,民进党当局更是单方面暂停两岸海运客运直航航线及航班……民进党当局可谓是多举措套餐搭配,冷热荤素皆备,为刻意阻断两岸民众正常交流交往上了一套“大餐”!

  其四,“仇中媚美”,铆劲充当美国马前卒。美国现在是疫情重灾区,与之前禁止出口大陆口罩的做法相比,民进党当局“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片口罩”的做法就显得特别有“人情味”。大陆疫情发生时,民进党当局竭尽所能切断与大陆的所有往来;今日美国疫情爆发之时,民进党当局就迫不及待地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所谓的“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仇中媚美”,民进党当局为了傍稳美国这个“大靠山”,丝毫没有考虑过2300万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美国“马前卒”这一角色,民进党当局做的是尽职到位,无可挑剔!

  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举动,已经给两岸民众、两岸关系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大陆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禁止出口大陆口罩等等的恶毒做法,丧失了最起码的人性。而民进党当局以为视美国为神明,甘当美国马前卒,以为处处视大陆为敌人,就可以获得美国庇护。若有一日两岸真的发生冲突,民进党当局是否有把握,美国一定会为其出头?台湾民众是否思考过,民进党当局在疫情期间的种种做法,可曾给台湾留有一丝回旋余地?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若民进党当局不断去伤害同胞间的血脉亲情,两岸关系如何回得去?民进党当局挖就的两岸鸿沟如何填平?(中国台湾网网友:章君)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