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郁言不止退而不休?郁慕明坚守信念和使命

2020-02-24 16: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43期】  

郁慕明。(图片来源:台媒)

  2月21日晚,新党召开第九届党代表大会,党主席当选人吴成典就任新党主席,新党有了接班人,这也意味着郁慕明正式卸任已经担任了18年的党主席一职。

  当天郁慕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他卸任了新党主席这一职务,但是并没有卸下应该有的责任和使命,所坚持的理念将退而不休。还有记者问到卸任后会不会发言更犀利,郁慕明坦言要看是什么话题。

  去年5月,郁慕明曾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在广东、上海、江苏和北京等地进行访问。郁慕明将那次访问主题定为“和平统一 两岸愿景”,当时有媒体问到,这次为什么这么高调?郁慕明回答说,这不是高调,我出来为什么,总要说得清楚,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不是一个随性的工作。很多事情只要努力做,持之以恒,就会收到效果。

郁慕明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2003年6月,新党举行创党以来的首次党主席直选,当时郁慕明以98%的得票率当选。18年来,郁慕明带领新党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郁慕明曾说,新党一路走来,坚持自己是堂堂正正中国人的立场,坚持正确的民族认同,持续推动中华民族的复兴,所以新党是“中国人的政党”。2019年8月,在新党26周年党庆大会上,郁慕明再次高调,公布了新党关于“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倡议。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郁慕明和新党一直很高调。

  近年来,郁慕明不断往返于两岸,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做了很多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切实贡献,这当然也值得我们点赞要高调。

  对于郁慕明卸任,吴成典就任新党主席,有大陆网友表示,“希望新接任者能继续保持发扬郁老的精神和思想。”也有网友表示,“什么样的熔炉,出什么样的人才,好党,英明领导辈辈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1日就吴成典就任新党主席表示,新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郁慕明先生担任新党主席期间,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付出努力和心血。我们对此高度赞赏。相信新党在新一任党主席吴成典先生带领下,能够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文/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