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嫌疫情不够严重?台当局应对新冠迷之操作:不禁止大型集会

2020-02-24 13: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42期】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已经基本可控,但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却呈现出快速上升趋势,其中日本和韩国确诊病例已达六七百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台湾当局却成为防疫过程中的“逆行者”。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目前社区感染风险仍低,不会禁止大型集会。每年都有万人参与的大甲妈祖绕境将于3月如期举行。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执行官周志浩表示,不会禁止大型集会活动,但针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指挥中心订有“公众集会指引”。

  所谓的公众集会指引针对多人同时聚集于同一地点参加共同活动,包括开学典礼、婚丧喜庆、运动赛事,以及政治、艺文等群聚活动订定所需採取的防疫措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台当局可能是想让民众跟新冠疫情来一次正面较量,用大型集会的方式展现“人多力量大”的声势。但可惜,新冠病毒不会因人多被吓跑,反而会增加不必要的防疫压力。这样的逆行者是民众的灾难。(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